非日常的日常

CP 通行禁止

没什么剧情的日常,他们好甜啊www


01

无边无际的白雪。

该死的雪原。

一方通行一个人站在风雪之中,好像自己又回到了俄罗斯的雪域。

冰冷刺骨的风霜和单调的白色,令他厌恶不已。

所以,这是怎么回事?

他为什么会在这种地方?

他应该已经回到学园都市了啊?

最后之作呢?她在哪?她安全吗?

一方通行拄着拐杖慢慢往前走,周遭是一成不变的白色世界。

空旷而寂寥。

除了他之外,视线所及,再找不到活物。

什么都没有——

 

“什么都没有?你是认真的吗?是在惹我发笑吧?”尖锐的女声从不知哪里传来,夹杂在呼啸的寒风中,“你还要自欺欺人到什么时候?脑子被打坏了眼睛也不好使了吗?好好看一看你脚底下踩的都是什么东西?!”

比风雪还要冰冷的什么东西从他身后环绕住了他的身体,一方通行下意识的去拨动电极却是摸了一个空。

没有——他没有佩戴电极?!

那他是如何听到这声音的?他是怎么行走的?!

一方通行顺着余光,却看见自己的手中并没有拐杖?!

什么时候?

是他本身就没有拿着?还是在什么时候消失了?!

“哈哈……哈哈哈……”

那个尖锐的声音还在耳朵边回响,就像是穿过耳朵直接冲击他的大脑。

一方通行挪动脚步,但不知是被什么东西绊到了,还是因为心里的某种暗示,一下子坐在了雪地上。

“真是好笑,学园都市的No.1竟然连走路都会摔倒,哈哈哈——”嚣张的声音吵得他脑壳疼,真想把她揪出来暴打一顿!

 

混蛋——那家伙到底在哪里?

Last Order呢?不快点找到她的话?又要被那群该死的家伙带走了——

她大脑内的病毒——

不对——什么都不对。

Last Order不在这里。

这里什么都没有——

 

“说什么什么都没有,你还要自欺欺人到什么时候?睁大你的眼睛好好看看,你脚下踩着的,到底是些什么东西!”

一方通行的手触碰到雪地的时候他就感觉到了,那不是雪地的触感。

整片整片茫茫的白雪,凹凸不平,雪地下的——怎么都不像是由泥土构成的地面——而是什么温热的东西,迫不及待的要撕扯开这虚假的遮掩,暴露出本质。

雪带着体温,并没有那么冰冷,它贪恋着温暖,所以很快消融殆尽。什么红色的东西由内而外侵蚀着白色的雪,一小片,一小片,汇成无边无际的红色血海,温热的液体将白雪融化——然后——露出了掩盖在雪下的真相——

 

啊……果然啊……

从那一万多具尸体中流出的血液——赤色足以刺痛他的双眼。

他脚下踩着的,正是那一万多具尸体堆积起来的不平整的“地面”,碎裂的夜视镜,以及一模一样毫无表情的少女的脸庞,很默契的都朝向了他。

面无表情。

哪怕是被子弹贯穿了身体,哪怕是血液逆流,这些少女的表情仍旧是那么空洞。

无悲无喜。

看的他都快吐了。

 

“你以为你做这些就可以得到赎罪吗?不过是你的一厢情愿而已。杀死了一万个妹妹的你,难不成还厚颜无耻的奢望原谅吗?

她们只不过啊——从制造出来开始就没有被赋予表达憎恶和仇恨的能力而已——这份无法言语的仇恨和痛苦——你以为你逃得掉吗?你个杀人犯!“

妹妹们空洞的眼神,直直的看着一方通行。

毫无神采的眼睛里,似乎在诉说着仇恨。

从出生起就为了死亡——真是一件悲哀的事情。

御坂网络——共享着这一万多份死亡的记忆——来源于同一个人的罪行——。

 

“为什么呀——好痛苦啊——”

小小的声音,和此前截然不同的声音从身边传来。一方通行别过头,就在他手边,是一具不知道几号御坂的尸体,但是身材却要小上很多,稚嫩的脸庞,无辜的看着他。

 

明明发过誓要保护的——结果还是——还是——

 

什么都做不到!

 

“啊啊啊啊啊啊啊!”

一方通行被这种无力感激怒了,暴躁的想要毁掉这里的一切,反正他的能力就是用来破坏的,这些东西——这些尸体——全都毁掉算了——反正他这样双手沾满鲜血的人也不可能得到救赎——干脆就沉到海底算了,光明那种东西,谁稀罕啊?!!!

 

一方通行疯狂怒吼,然而他的身体却在不断的下陷,死去的御坂妹们在试图将他一同拉入地狱,他的身体不断的陷入尸体累成的牢笼之中,沉重的让他无法呼吸。

 

“好痛苦……御坂御坂试图请求——请你也一起来承受这份——这一万份的死亡的痛苦吧?!!”

稚嫩的脸到最后几乎扭曲,露出了完全不符合她年龄的表情和疯狂——

就好像……好像是那因恶念而生的番外个体——

但是,有什么区别呢?

都是御坂而已。

都是他抹不去的罪——

 

02

一方通行被这份沉重和窒息感唤醒,他睁眼看着黑漆漆的房间,精神有些恍惚。

“……,……御坂御坂……试图阻挡……并……全身心的请求……”

一方通行看着几乎整个身体都压在他身上的最后之作莫名恼火。

 

这小鬼……怎么又跑到他床上来了?!睡相还这么不老实,烦死了。

一方通行扯着小鬼的领子想把人挪开,结果却听到了小鬼断断续续的抗议——

小鬼几乎是将他整个人紧紧的抱住,她的身体在不断颤抖——

 

这个年纪的小鬼也会做噩梦吗?

一方通行本来是想调侃的,但是嘲讽到一半开始嘲讽起了自己。

自己这个小鬼造成伤害最大的人,有什么资格这么说啊……

 

这些御坂们连如何表达自己的愤怒都不会,即便如此还要给仇人供应计算能力,实在是很可笑啊?

试图挽救些什么的自己,也真是可笑的很。

番外个体说的没错,他不过一直在自欺欺人而已。

以为做些什么就可以赎罪吗?

以为受点伤就可以让自己好受吗?

其实什么意义都没有。

反正他的双手也只是破坏而已。

不如把这个“御坂”也一并毁掉吧?

这么柔弱的“光”,哪里是他这双沾满了鲜血的双手可以守护的?

一个不留神就会直接被他灭掉的吧?

他身陷在黑暗之中太久了,久到浑身都是死亡的阴冷味道,竟然还妄想着守护着柔弱而温暖的“光”?

太可笑了吧?

 

太可笑了。

无论是虚假的自己,还是连仇恨都不会表达的御坂们,连活着的理由都这么无趣。

Last Order,你在试图从什么人手里护下那剩下的一万个妹妹们吗?

从什么人手里……

就凭这么瘦小的身躯,能够做些什么啊?

所以也只能在梦里向他诉说恐惧吗?

 

一方通行的手紧紧攥着被单,他觉得自己很可能下一秒就会把手放在最后之作纤细的脖子上,然后只要轻轻的——很快就结束的——不用担心被“光”灼烧,只要在回到“暗”处就好
——

他从出生以来就一直呆着的地方,那才是他熟悉的地方……

 

“他……不要……伤害……请……”

最后之作似乎感到了危险,她的不安加剧了。她试图用不太长的手臂抱住一方通行,声音里呆着哭泣的音调。

“约好了……周末……的……好不容易……”

 

03

“这周末可以见面吗?”

“如果我的行程没有改变的话。”

 

04

一方通行愣了半晌,最终松开了手,他轻轻摸着小鬼的头,试图告诉她不会有事。

什么啊,败给这个小鬼了,她都梦到了些什么奇怪的东西啊?

 

一方通行侧过身,把最后之作圈在怀里,换了个姿势再度睡去。

 

05

下次等小鬼睡了一定要把她的房门锁了。

一方通行被吵醒的时候是这么想的。

“早上好呀!御坂御坂充满活力的打招呼。”最后之作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吵醒了某人,看到一方通行睁开眼的时候很愉快的打了招呼。

“臭小鬼……”

一方通行是被头发上的刺痛感弄醒的,小鬼对于他白色的头发总是抱着兴趣,之前在医院因为没有办法出去理发,所以略长了一些,最后之作似乎很想亲自执剪刀修理一番。

一方通行揉了揉他鸡窝一般的头发,下床拄着拐杖走出房间,最后之作蹦蹦跳跳的跟了上去。

“哦,起来了啊,早饭马上就好。”黄泉川看见他们两个出来,分别打了声招呼。

“难怪家长大人今天起这么早,又被姐姐叫醒了吧,真是可怜。”

番外个体拿着洒水壶在给阳台的植物进行浇灌,她看着一方通行那头鸡窝又毫不留情的嘲笑起来。

一方通行懒得和她吵,进了洗漱间开始洗漱。

因为最后之作身高的缘故,一方通行给她做了一个简易的升降装置,可以帮她调节高度,拿到放在洗漱台上的牙刷杯和一边挂着的毛巾。为了防止最后之作随便乱晃而掉下来,一方通行还在装置周围加了一圈的护栏,虽然美观度不够,但至少给了最后之作充分闹腾的空间。

当然如果一方通行在旁边的话,有的时候会顺便帮她挤好牙膏,那好杯子。

小鬼乱晃得他头疼,每次他都是这么抱怨的。

洗漱间充满了香甜的甜橙味道,最后之作好像很喜欢这个味道,鉴于有好几次一方通行挤错了牙膏,她强烈要求把一方通行的薄荷味道“不好吃”的牙膏换成了“很美味的”甜橙味,以至于到后来一方通行懒得买牙膏就直接用小鬼的“味道很幼稚的”甜橙牙膏了。

 

06

等一方通行把最后之作的毛巾挂好,两个人从洗漱间出来的时候,餐桌上已经坐好了三个人。

他们两人的位置上也摆好了早饭。

最后之作惯例把爱吃的和不爱吃的食物在一方通行盘子里面交换了个遍,然后又可怜兮兮的看着一方通行把东西放回了她的盘子里。

“小鬼的房间可以锁门吗?不能锁的话我去装个锁。”一方通行无视最后之作怨念的眼神,向黄泉川询问。

“每个房间都有门锁的呢,只是一般都用来从内部锁的吧?”桔梗笑着回复道。

“说起来,以前一方通行不在的时候,最后之作也经常会跑到他的房间去睡呢。”黄泉川很随口的揭露了些什么。

“那是因为御坂觉得Accelerator可能会哪天晚上突然回来,然后御坂就可以吓他一跳啦!御坂御坂试图狡辩。”

“与其在他房间守着不如去医院呆着吧,这种家伙呆在医院的可能性要比呆在家里更大吧?”番外个体喝了口牛奶,嘴唇边缘留下了一圈的奶渍,再配上她惯常的有些嚣张的表情,莫名有些可笑。

“但是……但是御坂不想Accelerator去医院啊?御坂御坂试图辩解。”

“吵死了,吃你的早饭。“谈话中的对象并没有什么表态,他还是一脸的不耐烦,用小签子插住一个小番茄塞在最后之作嘴里,暴力让她闭嘴。

最后之作嚼着小番茄,用眼睛怒视着一方通行。

“好啦好啦,一会还要出门买东西呢,赶紧吃早饭吧。“桔梗已经收拾好她的餐具,回到餐桌上。

“出门?“一方通行抬头看着桔梗,他倒是不知道她们今天还有行程安排。

“是啊,今天要带她们出去买点东西,你要不要一起来呢?“

“我就算了。“一方通行很迅速的回绝。

“我想你也会这么回答,所以今天就麻烦你看家啦,顺便打扫一下卫生吧,反正你上午也没有别的事情吧?我们中午之前回来做午饭。“

“啊?“一方通行仿佛听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话。

“就是这样,要好好看家还有认真打扫卫生哦!御坂御坂模仿大人的语气说道。“

“哈哈!那就麻烦家长大人了?”

 

07

无所事事到一个人在家里看毫无意义的电视,这种体验还挺新鲜的。

电视里在播报着不知道是外面哪个地方的新闻,说是日本的老龄化现象严重,空巢老人缺乏关爱诸如此类的新闻。

一方通行虽然看着电视屏幕,关注点却远不在这上面,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所谓和平的正常生活是这么无聊的吗?

他百无聊赖的想着,然后电话响了。

 

“Last Order?”

“看家辛苦啦,御坂御坂用欣慰和表扬的语气说道。”少女充满活力的声音从话筒中传来。

“哈?”

这副大人的嘴脸是什么鬼。

“所以说,要不要中午一起来吃大餐作为犒劳,御坂御坂提出不错的建议……啊呀……别动呀……”

“啰嗦什么啊,我要饿死了!”

话筒里又进入了其他人的声音,随后是一阵噪声,对面应该是换了一个人。

“喂喂,家长大人~今天买东西超时啦,来不及回来给你做午饭了,为了不让你饿肚子,你的御坂御坂想叫你一起出来吃午饭,赏个脸呗~”少女始终自带嘲讽的语调让一方通行非常不爽,然而对方大概就没有给他拒绝的余地,“我把定位发你,赶紧过来!”

然后电话被挂断了。

一方通行有种要捏爆手机的冲动,但是一个人咬牙切齿了一会,最终认命的拿起拐杖出了门。

 

08

一方通行在商场里面转了几圈,总算是找到了——或者说他是因为看到了最后之作在门口乱蹦跶才发现了那家餐馆。

“Accelerator!”最后之作看见他的时候很高兴的挥着手,“番外个体说这里人太多你会害怕,找不到路,所以御坂就出来接你啦!御坂御坂试图挺起胸膛得意的说道。”

“啊?”一方通行额角青筋抽动,心里想要狂扁一顿某个人的冲动愈发强烈。

“快点快点!她们都在等着啦!我嘱咐她们不要先吃的,但是御坂御坂严重怀疑番外个体会抢御坂的巧克力冰淇淋!御坂御坂撸起袖子已经做好抢夺的准备了!”

 

“啊,他们来了!”

黄泉川她们坐在某个角落,倒是遵从了和最后之作的约定没有提前开始吃。

“慢死了!冰淇淋都快化了!”

“啊~御坂的冰淇淋!御坂御坂扑过去将战利品好好的圈起来谁也不准抢!”
“好的好的,你慢慢吃,别吃太多啊,会吃坏肚子的。”黄泉川拿了纸巾递给最后之作,然后向还站着的一方通行招了招手,“过来坐啊,今天大姐姐请客,你看看菜单点你想吃的吧。我除了能用电饭煲做的饭菜其他可是都不会,点些我做不了的吧。”

“你不是一直吹嘘电饭煲是万能的吗?“

“啊呀,别那么较真嘛。”

 

“给你的!御坂御坂对自己乐于分享的无私精神深感骄傲。”最后之作挖了一勺她的巧克力冰淇淋递到一方通行嘴边。

“啊呀,是家长大人的特别待遇嘛?妹妹很羡慕啊。”番外个体单手托着下巴看好戏的模样,另一只手在不断搅动着她面前的汤勺。

一方通行并不常吃甜的东西,冰凉凉的固体含在嘴里很快就化开了,甜得发腻的巧克力的味道充斥着口腔。

习惯了罐装咖啡的味蕾实在难以欣赏这种甜品。

 

“这些都是你们买的东西?”一方通行看到了角落里堆放的大包小包,有点钦佩起她们的战斗力了。

“是啊,想着难得出门一趟,就买齐一点,结果不知不觉就买了好多,真是伤脑筋,这已经是第二批啦,其他的已经放在车子里了。”

“哈?”

一方通行有些难以理解,这已经不是购物而是扫荡了吧?

 

“我吃好啦!御坂御坂很幸福的表示感谢美味的食物!”最后之作把勺子放回玻璃杯中,心满意足的拍了拍肚子。

“把嘴擦一擦啊……”一方通行无奈的看着她沾着巧克力的脸,从一旁拿了纸巾丢过去。

“啊呀,知道啦!御坂御坂抱怨Accelerator太啰嗦了!”

“啊哈哈!家长大人被嫌弃了!”番外个体笑得趴在了桌上,正好黄泉川爱穗结账回来,有些不解的用眼神询问芳川桔梗,不过对方只是捂着嘴笑。

“已经结好帐了,不是还要买衣服吗?现在走吗?”

“还没买完?”一方通行难以置信的看着四个女性。

“啊,对了!衣服!”最后之作跳下了椅子就往外跑。“最后一站啦!快点快点!御坂御坂兴奋的说道。”

“可别小瞧女性的作战能力啊!不过这次有点不一样……”桔梗拍了拍一方通行的肩膀似乎在同情他。

是的,同情。

一方通行被带到一个服装店,目瞪口呆的看着最后之作手里举着的一件白色T恤。

“最后之作觉得这件衣服可以当作家庭装,所以一定要每个人一件。”黄泉川在一旁解释道,她似乎对这种亲子衫设计还很满意。

直到此刻一方通行才注意到这四个人竟然身上都穿着这件正面画着一个不知名生物的白色T恤。

“最后之作想给你也带一件,但是我们都不清楚你穿什么大小的,所以就拉你出来吃午饭,顺便试试衣服。”桔梗解释道。

“作战成功!御坂御坂骄傲的宣誓!”小鬼双手插着腰,对自己想到这一招感到十分得意。

“求你了,家长大人,管管姐姐吧,这衣服实在是……”番外个体单手笼着短装外套,试图遮掩T恤上实在不是很养眼的怪物图案。

然而家长大人并没有什么立场可言,他手里被塞了一堆不同尺码的T恤,从小号到最大号,被推着进入了试衣间。

“真是没威严的家长大人啊……”番外个体也没有抱什么希望就是了。

 

09

一方通行帮着把四个人买的东西放在车后座上,等回过神来,番外个体早就在后座另一边占了半壁江山,两个大人也在正副座上稳稳当当的坐好了,只有被当作苦力的一方通行还有说是要帮忙但实际上在捣乱的最后之作还站在车外面。

“啊呀,看起来是坐不下了,不如麻烦一方通行带最后之作走回家吧?辛苦啦!”桔梗透过窗户很敷衍的拜托道。

“太狡猾了!御坂御坂生气的跺脚!”

 

所以他到底为什么要出来这一趟呢?

一方通行看着远去的车有些发愣。

他总有些不可思议的感觉。这样的生活,他不曾体验过的平淡的生活,有时候让他很恼火,非常非常的不适应。

这种感觉他和番外个体是一样的,就像上次去超市采购,那种强烈的违和感让他无所适从,以至于他也不是很确定,这到底是不是他所追求的和平安宁的生活?

最后之作拉着他的左手在一旁絮絮叨叨的把一上午的经历全回放了一遍。

到底谁更啰嗦啊……一方通行一边回应着最后之作,一边在心里吐槽。

“然后啊,我们遇见了上次我在地下街遇到的人,他身边还有一个奇怪的穿着打补丁道袍的女孩,他们也在逛街呢!嗯……与其说逛街,好像一直是那个女孩在买东西吃呢!但是,好厉害啊!竟然能吃下这么多东西!”

一方通行脑海里突然闪出某个人,会这么巧吗?

但他没来得及细想,最后之作的话题又跳到了其他的地方。

 

10

番外个体倚着厨房的门,围观黄泉川指挥着她的电饭煲大军烹饪晚饭。

“父女档”还在路上没有回来,她无聊的看了一眼时间,傍晚档的动画就要开始了,差不多每到这个点她那心智不成熟的姐姐都会蹲守在电视机前面,实在幼稚的可怕。

这样的人,离开了庇护,到底要怎么活下去?

或者说,她能活到现在,已经是一个奇迹。

该说多亏了那位心口不一的家长大人吗?

为了这种无聊到倒胃的生活,几乎丢掉性命,这种付出值得吗?

 

不适应,太不适应了……

疼痛与血才是生活的主调,现在算是什么呢?带小孩养老吗?

这么悠闲真的不要紧吗?

这种生活真的不是虚假的吗?

 

“啊,都到了这个点了,他们也快回来了吧,马上就可以吃晚饭了,饿的话可以先吃一点垫垫。”黄泉川看见番外个体站在厨房边,还以为她饿了,从某一个电饭煲里取出蒸好的菜。

“我……我去打个电话,说不准姐姐又跑到哪边玩去了呢。”番外个体从发愣中回过神来,有点仓促的跑掉了。

她还不习惯接受别人的善意。

从“恶意”中诞生的她,突兀的被暴露在“善意”之下,实在有些可害怕。

她可以把满身的恶意都倾倒在一方通行身上,她有足够的理由且毫无遮掩的把这些恶向一方通行展露,但是对于无关的人……对于待她善的人,她只能时刻小心不显露出自己恶的一面。

因为……如果不学会伪装的话就不能在这个社会立足的吧?

只是因为生活的需要而已——不随随便便伤害什么人——但光是这样就已经很辛苦了——渴求又畏惧着来自别人的善意。

太逊了。

 

番外个体陷入了自我厌恶,她甚至想要逃离这里。

好像有什么光亮——圣洁的光将她的一切暴露出来——她所隐藏的肮脏的东西,全被这个光照亮。

无处隐藏。

 

感觉要疯了!一方通行那家伙什么时候回来啊?!

番外个体用力按下那小小的手机键,拨通了电话。

冰冷的等待音响了好久,对方才接通了电话。

“慢死了!”番外个体口气很不好的冲对方抱怨道。

“干什么啊……”对方也是一如既往的令人恼火的语气,但是声音却刻意压低了。

“黄泉川让我问你们还有多久到啊?我们要开饭了哦?家长大人别是迷路了吧?”

“烦死了,马上就到。”对面小声反驳了一句,果断挂掉了电话。

啊呀,真是待遇不公啊,番外个体自嘲道,她从高楼上往街道上眺望,川流不息的车辆,还有过往行人……

真是热闹啊。

 

11

一方通行挂掉了电话,侧过头看了一眼身旁店铺的橱窗玻璃,干净的镜面上映出他和他背上的女孩。一方通行尽量小幅度的把手机放回口袋里,然后继续往回走。

这副模样着实可笑,怎么看都很违和,连他自己都难以置信。

这真的是一方通行?

 

是啊,就是一方通行。

这是他选择的路,再怎么奇怪,再怎么不适应,他都要走下去。

那个时候已经约好了的。

所以——

没什么好犹豫的。

到底是谁被拯救——谁知道呢?

 

“混蛋小鬼……”

评论(8)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百花缭乱 | Powered by LOFTER